=蓝焰=

蓝焰/蓝莓

请看置顶!
是希梦温和洁癖,不拆不逆不护工不无差
藤梦茹盖同理,其它CP随意

【美佐】摩尔曼斯克的日落

Warning:CP为美洛斯X佐菲,尽管是CP但是非常清水,可以当CB看。有过去捏造,有私设,注意避雷。人物属于老圆,瞎编乱造属于我。接受就请↓




Summary:日落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光之国星文历法假日来得轻松明朗。几乎是所有奥商量好了似的,在粒子公示钟的光点跳跃到某个刻度时,所有的岗位都停歇了,无论是竞技场警备队银十字还是科技局,除了必要的应急设备在孜孜不倦地处理善后工作,其余的奥全部朝着家里或是广场亦或是外太空离去。这种事情在这从不紊乱的乌托邦,倒也正常。

两个月,整整两个月,无论是谁都决定自己在这来之不易的两月动向。于是警备队队长办公室里那可怜的桌子在上午被推进一堆又一堆休假许可,又在盖了章后被一批接着一批送出去。

方才批完幺弟递交的最后一份前往居拉努星所在星云的度假申请,警备队办公室终于也宣布暂停工作。佐菲单膝蹲在柜子前,红色的披风边缘被规整地叠放在腿上不触碰地面——这是他得体的习惯。银色的手拉开柜门,越过养父母和弟弟们从各个星球带来的纪念品,取出一包四个恒星循环前放进去的袋装咖啡。

纸袋子是卡其色,白色的印花勾勒着低矮的地球建筑,之中穿插着马路铁轨,边上还有海港。银族把它封口上卷曲的标签立起来,一种地球文字描绘的熟悉名称落入眼灯。

Мурманск。

他忽然就想到某个奥。距离一循环一度的星云联谊会已经过去了不知多久,那之后各种任务堆叠了两头,仔细算下来他们也已经有至少半个循环没见面了。要不要这时候抽个时间去见一下?但是星云之间的历法是不相通的,那位也很久就入乡随俗了,指不定现在正穿着铠甲在哪个任务地点施展拳脚。

或许是星文历法有特殊的魔力乐意犒劳一下这位尽职尽责队长,佐菲刚把门锁好准备抱着袋子回家去书房找几部文艺电影暂且泡个一晚上,仙女座星云支部长就给他的终端发来了一条简讯。

“嘿,放假了吧?来我这里坐坐怎么样,我该把上次你借给我的书还你了。”



咖啡包送回家以后,等离子火花塔也正在切换成夜间模式中。佐菲穿过被虚拟暮色浸染上橘色的粒子云,从航空港向上朝着仙女座星云的方向过去。作为队长,为了照顾比自己晚些岁数的后辈们,他并不会表露太多的个人感情,始终都展现出无比可靠的后盾模样。但是现在他知道自己即将会见到发小,那些总是被深埋内心的思念和放松忽然像潮水一样奔涌而至,把他整个奥都冲得轻飘飘的,在脑海中随波逐流,他也确实很久没像这样放下榜样的姿态,享受自我的快乐了。

“希望那本书你能看完了吧。”他轻轻笑出声。


美洛斯不在家,开门迎接银族的是奥拉。方才成年的姑娘见到佐菲后非常礼貌地鞠了个优雅的躬,说了声“父亲说请您在工作房等他,晚饭时间他就能回来”,就转身去茶水间泡待客用的花茶。

虽然也见过几次面,但还是难以置信奥拉已经从一个咿咿呀呀的小姑娘长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可靠少女了。接过热腾腾的茶杯,佐菲点头致谢,拉开了美洛斯工作房的门。

支部长其实并不喜欢读书,这一点在少年时期就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不爱读书却很有天赋,成绩也从来不会让长辈操心。所以那些师长也就只是摇头叹气,又放任他继续把课本撇到一边,拽着乖学生佐菲出去抓宇宙蜻蜓玩了。后来两人一起在奥特大学遇到了同样优异的希卡利,蓝族也对美洛斯这样不爱记笔记和看书的状态表示头疼,却也毫无办法。

如果我有一天能喜欢上看书那我喜欢的肯定不是看书这件事,不然我就不是美洛斯了。青年和发小坐在大学校园的雕花阶梯上,一边往嘴里灌量子可乐一边曾经对他如是说。佐菲听了也只是打趣地把笔记本往对方头雕上拍两下,说那你最好永远都别喜欢看书,不然我认识的美洛斯可就不是原装的了。

看样子那一天还真的已经到来,在那次星云联谊大会上,仙女座星云支部长揽着他的肩膀,和宇宙里所有的好哥们儿一样亲昵,只是他忽然开口:“佐菲,你最近在看什么书?给我也看看呗。”

好么,这下原装要变改装了。



佐菲轻轻带上房间的门——又是他一个得体的习惯,然后走到书桌前。桌子上的资料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应该是法伊塔斯特别擅长的工作。被清理出来的那块区域正对着空掉的座椅,上边用光屏垫着一本书,尾页上夹着带有仙女座星云特有刻印的书签,正是佐菲在半个多恒星循环前借给美洛斯的那本。


《摩尔曼斯克的日落》。

Мурманск,摩尔曼斯克。


能被支部长用光屏垫着的东西,向来都是已经翻阅完毕的宝贵资料。想来他也真的看完这本书了,页脚上微微的卷曲不会骗人——不常读书的人不懂得该怎么爱惜,只能尽量维护。一想到美洛斯在书桌前手忙脚乱地用光粉瓶压住卷曲书页的样子,佐菲就有点想笑。


真想现在就见到你啊。聊聊任务也好,聊聊书中内容也好——总之,让我们都好好放轻松吧,老朋友?


星文历法假日的魔力再一次灵验。佐菲的终端上弹出一条新消息:“我猜你现在肯定已经到我的工作房了。就现在,快从窗户那里出来,带上书。奥拉不会知道你消失了,她这个点肯定正在要出门准备晚饭食材呢。”

银族有些哭笑不得:“你大老远让我千里迢迢过来就为了翻你家的窗户?”

“哈哈哈,那扇窗户我几乎每天都会翻的,佐菲。请你翻同一扇窗户可是我作为支部长赐予你的最高荣誉,法伊塔斯都没这么干过。”

“你在那里?我现在过去找你。”

“书签上夹着个坐标,你到了就知道了。”


仙女座星云现在的自然气候正值朗春。顺着坐标点飞行时,可以看到在这颗大面积覆盖偏僻平原的行星上,交叉着许多河道,浅蓝色的冰气正从表面蒸腾而上,汇聚成清凉的网。佐菲的书是原始的纸质读物,防止受潮气影响他就索性裹在了半截披风里。

不知过去了多久,反正身边陆续经历过七八群归鸟后,在俯瞰的湖中小岛上,出现了熟悉的银红色身影。

说是小岛,其实也就是堪堪容纳几个奥的一块浅滩。银灰色的干燥地面平整无砂,美洛斯就是蹲在这么个地方忙碌着,把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小石块码列成一个V字型,其它不远处的几片浅滩上也被他用石块堆了些聚落。

“都这么大个奥了还玩堆积木呢?”佐菲降落在友人身边,笑着用脚尖轻轻怼了下对方的小腿。

“哈,我这可都是纯粹的艺术品,等会儿就有用处了。”勤劳的支部长把最后一块石头放好,拍了下双手却并没有起来的打算,而是一个翻身就坐在了“V”中,面朝箭头的方向,然后大方地拍了拍旁边的空位。

“来!请。”

“啊?”

佐菲不知道这位发小今天在玩什么花样。先是要还他书,接着又要他翻窗户,又飞了半天——天色也不早了;现在又要他坐地上,就在这被湖水环绕的小浅滩上,还得像他一样坐在被石头子包围之中,银族并不会觉得荒唐,而是疑惑,一向以树立成熟可靠形象为目标的美洛斯怎么忽然就要玩起来过家家了,难不成这是他身在异乡庆祝星文历法假日的特别方式?

美洛斯笑意不减,指了指佐菲的身后,示意他看过去。

“你的书我可是看完了。所以作为你向我大开眼界介绍地球文化的回礼,我就给你准备了这个…啊,快坐下来!你看,明恒星要西落了。”

明恒星是这片行星带的“太阳”。

佐菲有了一个有点荒唐的猜想,这个猜想荒唐到,让他的火花跳动得有些加速,甚至溢出些许火星。他取下披风搭在腿上,坐了下来。然后把红色的绸缎布料小心展开,露出书的封面——摩尔曼斯克海港边缘,一枚红日正在缓缓下沉。银族从书上拔起视线,他看到湖面上的明恒星移动着,周身的辉光一接触到水面就绽开成一条金线,再铺设到所有的凌波上。点点亮光闪烁,密集交汇又稀疏散开,直到“太阳”彻底沉入湖面之下,橘澈的天空换了靛紫,佐菲才回过神,转头去看美洛斯。

“…日落?”

“是摩尔曼斯克的日落,佐菲。”支部长笑着解释,然后把胳膊平摊一挥,就像是他在循环终末大会上做演讲那样,隆重地扫了一遍那些周围浅滩上的石头聚落。

“这些都是我按照书的内容摆放的,你瞧!”

银族把书翻开到插图那页,正是摩尔曼斯克港周遭城镇的图片。

他顺带着看了看支部长的杰作们,然后笑出了声。

“哈,真的很像呢。那边几个立起来的石头,是海边工业区的烟囱?”

“猜对了!”

“方形的石块们是铁道附近的城市吧?”

“那些我为了尽量还原还在地上用光线小小划了几个交通要道,然后轮流摆放的,那可真是累坏了。”

“辛苦了,美洛斯。那边的是灯塔吗?”

“一点没错。”

“呃…或许是我没认出来,中间最大那个三角形石头是做什么的?我记得书里的年代并没有设置这种规模的建筑。”


“等离子火花塔。”

美洛斯把上半身往后撑了下,这样他就可以更舒适地在地上观赏这些杰作,“因为这种时候你来仙女座星云肯定不能马上就回光之国,应该要住个几天…十天半月,或者半个循环之类的?我怕你想家,所以就堆了一个这个。”

“哪有那么夸张的,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美洛斯。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佐菲拍了拍发小的胳膊,正欲合上书,却被对方制止。

“马上就有更棒的能看了——先别着急!”

“还有什么新的吗?这个书里边写到日落就已经完事了,没有更多别的东西了。”

“可是我准备了别的。”美洛斯坐正身子,把腿盘起来,上身前倾,“看完书以后,我特意去查了查这座城市的资料,我知道你特别喜欢有关地球的一切,所以多知道一点也无妨。然后……”

暮色已经消失,靛紫色转化成了深黑蓝色,一些星辰逐渐开始明晰了。

“我查了资料,你应该看到那块用来垫书的光屏了,里边就是锁屏以前存储的所有这座城市相关的。在日落之后,会有什么呢?”

“摩尔曼斯克在深入北极圈300千米的地方,所以接下来会是……如果是那个季节,那么会是,极夜?”

“正解。即便是经久不冻港,明媚的摩尔曼斯克,也会拥有一个半月的极夜。除了地面上的灯光,几乎所有的自然光都会消失。”

美洛斯选用的石头全是拥有特殊材质的萤石,此刻在黑暗的天际下,开始亮起暖色调的荧光,接替了少许明恒星的角色。

“然后北极星会垂直升起。”

仙女座星云行星的绑定卫星,几乎个头都微乎其微,和地球上的月亮相比,微小得就像一粒

珍珠。现在这颗明珠就悬挂在他们头顶的正垂直方向,不时闪烁着。

支部长把手里剩余的一小块萤石抛向水面,荧光划破几圈水漂后就隐蔽进水下,“在地球的文明里,北极星象征着人类触摸不到的灵魂彼端。表达思念的寄托…每一次假期或者放松的时候,你都会思念他们吧?我也是一样的。”

《摩尔曼斯克的日落》这部小说,描写的主旨其实并非风景,而是战争。故事的主角是两位水兵,在战舰的甲板上凝望身后的故乡,等待着寒夜中新一轮激战的来临。无论是海港的灯火烟囱还是铁轨,都是他们在诀别的时候所见到的景象。美洛斯和佐菲身边那圈V型的石头阵,就是模拟了舰船末端的形状。

“当思念涌上来的时候,作为领导者自然是不会轻易表露这份情绪的——哪怕亲人们其实都愿意倾听心声并且给予依靠,可是,心中还是会不甘的吧?明明已经是可以把安心感带给所有人的大哥了。”

“这是本好书,佐菲。但是我借阅它的原因不是为了赏析文笔,而是我太想分享你的心境了,你但凡有一丝疲惫都会把自己关进读物的世界,这样你就可以拒绝弟弟们关心你,因为你是他们的大哥。包括上次联谊之前也是。我没记错的话,那一次你的幺弟刚收到图拉依伽枪,然后在你的办公室待了很久。他思念他逝去的队长,于是你就暂且充当了那个角色。等他离开以后,我就知道你又要进入那个状态了。”

“图拉依伽枪的事是希卡利告诉我的,但你的状态完全就是自己暴露出来的。那段时间你读的书全是关于友谊方面题材,我应该没猜错?”

“美洛斯,我………”

“所以我才这样迫切地想要分担你的痛苦,佐菲。因为我是你的发小,我们一起长大,读同一所学校,授予了同样的勋章,处于同样的位置,甚至于我们都是哥哥——我不想看着你独自承担一切。你的痛苦到现在甚至连对我也不曾表露,你都不如小时候直白了。”

“准备了这些,是为了照顾我的心情对吗?啊……我都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甚至可能我已经习惯很久了,我算是病了吗?等我过几天就回去银十字——”

“不。”

美洛斯把手掌覆盖上友人的手背。

“你只是压抑太久了,朋友。所以就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吧。”


正如书中的主题题材那样,战争是几乎永久的心中刺。佐菲的亲生父母都是光之国的战士,在大战中牺牲前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自己的战友收养。那时候的佐菲已经懂事很多,听闻肯对他委婉盘托的阵亡报告也只是轻轻地点了下头,哪怕玛丽哄着他最好哭一场他也没有任何动摇。直到和美洛斯再一次去小孩子秘密基地玩的时候,他才在好友面前松懈开全部的伪装,靠在对方肩膀上哇地掉起了眼泪。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的弟弟们多了起来,好些命运和作为兄长的自己都不尽相同甚至要更甚些。佐菲终于学会了隐藏,开始静静地把负面情感全部封存在书籍里沉没,就像极夜前的那轮落日一样悄无声息,再次升起时又是另一番明天。

“都说长兄是弟弟们的太阳,哈哈,或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恒星啊。”

“朋友,摩尔曼斯克日落后的极夜里可不是完全黑暗的。”美洛斯牵着友人的手,十指相扣指向卫星的东北角。那个位置是月神座,那里特有的双星系统轨道在春日的仙女座星云夜晚可以通过星云间的磁场,在这颗行星上空凝聚成————

青蓝色混杂着些许赤霞的光幕从那一点播撒下来,在整座天空上点亮了。

“佐菲,你是极光。”

“你的弟弟们就像是太阳,他们总是在闪耀着,你疼爱他们,关心他们,想要永远成为他们的后盾,于是等太阳进入了西落期后,你在黑夜中把他们遗漏的黑暗都独自包揽了。”

“摩尔曼斯克日落后的极夜,会有整个地球上最美的极光。”

“在人类的文明概念里,极光是引导者,是通往灵魂所在的道路。它就像火炬一样会把亡灵引导去安魂乡,永久平静。你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啊,沉稳,可靠,只要太阳们一回头,就会看见你在黑暗的尽头闪烁。”

握着的掌心紧了一紧。

“日落后不会只有黑暗的,极光也不会孤独。因为总有人在地面上注视着他。”

佐菲正视友人的眼灯。

“如果按照人类的说法,我是极光的话,那么注视我的人是你吗,美洛斯?”

“哈哈哈,看着你飞回光之国吗?那样的话也太好玩了,虽然我并不否认哦。”

银族伸手从友人手里拿了一块剩下的萤石,“看着我飞回去就不必了,不过既然你都说我有可能在这里住上半个循环的,那么是不是得从一起打水漂回忆青春开始?我就不客气了,朋友。”

支部长象征性地撸起不存在的袖子,站起身活动了下筋骨,顺带一把帮佐菲从地上拽起来。

“那是肯定的!不过可能再过二十分钟就是晚饭时间了,一定要在这之前把剩下的这些全丢完才行——”

“行啊。就看看谁能丢仙女座星云支部长特制等离子火花塔那里吧?”

“…这么远啊!”




法伊塔斯任务归来,和正在摆餐具的奥拉打了招呼,就径直走向工作房。他今天又拿了一批新的资料回家,现在要把它们全部放进美洛斯的抽屉里贴上标签,等着兄长回来翻阅。他把工作房的门关好,转身正欲动作,手里的资料全部呼啦啦散落一地。

“呃……哥哥。还有,佐菲队长?你们这是……”

正在和友人一边一个翻窗户准备进屋的美洛斯动作僵住,然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尴尬地笑了两声,一边的佐菲则是抹了下脸。

“晚上好,法伊塔斯!晚饭有什么?”

“……”

“……。”

“我什么都没看见。”





END.









碎碎念:啊啊,本来想写着两个大哥处关系,相互慰籍什么的…没想到最后又回归整活本质了【笑】。总之第一次试着写这对,希望大家食用愉快【鞠躬】




评论(4)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