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

蓝焰/蓝莓

请看置顶!
是希梦温和洁癖,不拆不逆不护工不无差
藤梦茹盖同理,其它CP随意

【美佐】限时贩售

很短的俩大人捅窗户纸 ,可能快捅破了


本篇可以当做摩尔曼斯克的日落的姊妹篇。没看过前篇也不影响阅读,也就是个作息问题,队长放完假轮到支部长放【嘿】。    


CP:美洛斯X佐菲,可以当作CB。 有两毛钱的利索,食用愉快





Summary:仙女座星云支部长有一个不是特别影响他人设的小秘密。


————————————————————




美洛斯是甜口爱好者。

但是爱好归爱好。他的性格优点是见好就收,总是在发现美好的时候不挪用更多心思在上边,所以在所有涉猎的领域都让才华与精力雨露均沾,办事效率因此是极高的,爱好也得以长久地延续。

口味这种东西甚至都不能算是一种爱好,只能算做生理适配。所以仙女座星云支部长尽管知道自己喜欢甜味,却从来不会在吃食上下心思,在这种成年后没人管控饮食的自由年龄里,他非常出色地维持着不错的个人食谱,就像他的办事风格一样,所有的营养都在均匀的味觉中达到了均衡。


可是他毕竟是美洛斯。所以他的甜口行为就经常往一些奇怪的地方表现出来,尽管并不多。


佐菲站在队伍的六分之一处想。

哦对,他之所以会在这里,还得感谢发小的甜口,以及索拉。今天他早早就下了班赶回家要给阳台上的船锚座绣球花浇水——这是警备队外围考察队前不久刚带回来的新型植物样品,芳香无害,花苞颗粒饱满玲珑小巧。据说盛开之后花朵中的雄蕊还是船锚形状的。念及着应该没几个循环可能就要开放了,佐菲把这盆绣球一直当作最重要的宝物对待。最近下班打卡一卷风而过,勤快得和进门一样。他甚至都盘算好了,等开了花就把它挪到办公桌上,然后陪伴自己日后加班的勤劳夜生活。总之,将近一个行星循环,警备队队长都在围着这个花盆团团转,家里摆了不下十种植物养料液体。


今天也本该和往日一样,他该早早卸了披风挂在衣柜里,正在给绣球花喷土质精华素,可难得的是美洛斯的支部按照他们那里的星文历法,到了放假的时候。日期长度可能远远不及光之国的一半,但趁这个机会到处走走也是没问题的。于是勤快的支部长用了半个行星循环的时间带着奥拉和法伊塔斯一起去罗盘座来了个短期旅行,剩下半截时间自然是要用在光之国的。就像他本人会在吃完午饭后倒一杯清茶漱口那样,安排得颇为合理。


佐菲时常会有给朋友和家人带礼物的习惯,无论是去远星出差,参加座谈会或者是外交,他都不忘记每次拎着大包小裹整整十二份礼物回到光之国,并早在此前就把第十三份打包寄往仙女座了。问题就在于向来是他从外地带礼物回来,而不是从自家带特产出去。尽管故乡是光之国,但这个乌托邦里几乎具备了所有玩乐性质的纪念品可以作为礼物,凡是在光之国生活过几个卫星循环的奥,都早就眼熟了这里都有些什么。佐菲就吃亏在这一点上,作为警备队队长的他,成日都享受着专属的工作,几乎很少在工作时间出过门。除了最近要照顾家里的绣球,光之国新增了好些日常设施他都没有仔细观赏。如今走在宽敞的翡翠色街道上,佐菲竟然感觉恍若隔世。

于是他就这样犯了愁,不过,感谢诺亚。他现在似乎有救星了。

现隶属于救援队的年轻蓝族姑娘正抱着几个纸袋子从前方过来。看见了同样在街上溜达的佐菲,她惊讶之余立刻小跑过来打了招呼。

“啊,下午好,佐菲队长!”少女的音色让银族想起被波浪卷上沙滩的洁白贝壳,“您今天好像可以多休息一下了?”

“啊,下午好,索拉。不过比起休息…其实我现在很困扰该买些什么东西给仙女座星云支部长。他今天刚从仙女座出发,可能再过一会儿就要到光之国了。”

银族伸手轻轻行礼,“所以想问一下擅长这方面的你,现在光之国有什么流行的新事物可以送过去吗?”

“嗯…让我思考一下,对了!我也正好从禁飞区回来,给救援队的大家带了点东西,佐菲队长可以看看,说不定可以有什么参考呢?”

“那样就太好了,谢谢你,索拉。”

银族看向对方展示开的纸袋,视线在越过几个插了标签精美的礼盒后,看见了一个透明盒子,上边用香味便签粘着一朵新鲜的小花。

“女孩子给女孩子送东西的方式真的很精致啊。”佐菲赞叹。


少女的脸立刻就红了,就连说话都有那么一点打结:“呀,这个…是给利布特的啦。”


银族若有所思,“啊,我想起来了,索拉和利布特是发小来着。所以感情坚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话说这个盒子好小啊,里边装的应该是某种点心吗?”


聪慧的蓝族少女知道有话题可以转移,立刻抓住时机:“是的!这点心是禁飞区新开的一家甜品店推出的新品。店长说这种樱桃大福配拿铁特别好吃,所以我就选了这个。队长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现在去看看,说不定可以排上队哦?”


“这样子啊,我知道了。谢谢你,索拉。”


于是告别了少女后,现在的佐菲就被裹挟在冗长队伍中了。闲着也是闲着,既然要买的是点心,那就多回忆回忆美洛斯过去都接触过什么甜品好了。



大学时期的美洛斯,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模样。经常会在不上课的时候和两个友人坐在阶梯上,把自己犯下的糗事全部抖搂出来。

“说一个最新中的大奖,我又被甩了。”

“是又被拒绝了吧?”佐菲用胳膊肘怼了下发小,给他纠正,“你不是倒在告白那一步了吗,甚至都没交往。”

“让我不要输得那么彻底啊,佐菲。好歹给我个台阶嘛。”美洛斯揉了揉眼灯,然后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黑颜色,上边用金纹刻印着一辆精致的古典飞行载具。

“你……第一次见面就要送人家姑娘珠宝?这不被吓跑就奇怪了,美洛斯……”

“什么啊,不是珠宝。”青年把盒子打开,里边静静躺着一块咖啡色的点心,表皮光滑,一圈白色的折纸芭蕾舞裙一样围住了它。“我还是有查过资料的,论坛上说女孩一般都喜欢甜食,我就用攒的一部分买了这个看起来审美价值更高的。结果对方看完我附着的诗以后,就把这些都还给我了。”

一旁正在给实验笔记划重点的希卡利来了点兴致,蓝族接过被精心折叠的手写诗大致看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

“美洛斯,看来佐菲平时劝你多看文学书是没错的。暂且不提你不会写诗所以动手抄了一篇,但至少抄之前得看清楚作者吧。这封信已经跨越物种了——你看一下第六段的形容。奥特曼哪来的眼睫毛?”

“哇…失策!那个时候在半夜抄完的,第二天检查就光想着有没有错别字了。”

蓝族摇摇头,换了支另外颜色的笔,翻一页继续勾重点。


“所以说啊,早就提醒过你了,现在又长了个教训吧?”

“唔。教训的事情以后再说吧。现在倒是有个忙想请你帮一下。”

“是什么?”

“希卡利喜欢苦口,这你我都是知道的。所以帮帮我,把这个分两半吃了吧?不然真的要放坏掉了。拜托,拜托!”

佐菲感觉自己的三官好像皱起来了。

毕竟要和发小把这个象征爱情的甜点就这样分食,怎么想都有点太别扭。

但是最后那天他还是没能拗过美洛斯,各负其责地吃掉了半边带着维纳斯女神甜蜜祝福的巧克力蛋糕。没什么奇怪的感觉,干燥甜腻的气味满喉咙都是,两奥在蓝族朋友同情的注目下,拍着胸口,相互拉扯着狂奔去便利商店买量子汽水漱口了。

所以那块蛋糕果然还是太齁了吧,即便是喜欢甜口的美洛斯都有点招架不住。这样想着佐菲紧了紧身上的披风,前边的队伍正好又赶上缩短一大截。

那之后美洛斯在印象中就没再碰过甜食了,不对,银族在火花中翻阅出还有这样类似的一次印象。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来,奥拉!看这里!爸爸要变魔术咯!”

玫瑰红色身体,还不会走路的小女孩系着一个半圆的星云花纹口水巾,她在地板上乖巧地坐着,努力仰起小脸,看着面前上方拿着正圆形磨牙饼干的美洛斯。

“等等,这种磨牙饼干好像糖分超标吧?我最近在银十字取药的时候,见到好多个幼生体都因为糖分超标生病住院了。这个含糖量出乎意料地巨大,给奥拉吃真的没问题吗?”

“别忘了奥拉可是个特殊的孩子呀。”美洛斯把饼干在孩子眼灯前晃了晃,然后放进嘴里啃了一口下去,拿出来就变成了一个两段尖锐的弧。

“奥拉,看,是月亮哦!很甜的月亮!”

“咿呀!”小女孩的眼灯里都是惊喜,她看着这枚新鲜出炉的“卫星”,高兴地拍起了小手。

“美洛斯啊……”椅子上的佐菲把杂志放下,“这个糖分甚至还放倒过几个健康的成奥,你该不会忘了你的甜口承受力也是有限的吧?而且为什么和女儿抢饼干吃?”

“这是在培养她的想象力嘛!啊,你说我的甜口吗?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吃过甜食了,不清楚自己的上限也很正常。如果我倒下了,记得把我扛去银十字,顺便别忘了给奥拉塞个奶嘴,这样她就可以自己在家里睡觉了。”

“你真是一点也没变啊,即便是做了父亲也还是这样有时候会缺根筋。但是我的朋友,我该说你什么好呢。”

“喔?既然不知道怎么教训我,不如就支持我好了,就像是我们大学时一起解决那块蛋糕一样,你都齁到受不了了还要帮我一起吃。”

美洛斯给挚友的肩头一个巴掌,“有你个这么义气的朋友,也是我的荣幸了。虽然那天我其实并没有被齁到,准备这东西也就是想找借口跟你一块去买汽水。哈哈哈,现在一提起这件事情,我才想起来还没告诉你我这点小心思。”

“那情书呢?也是假的啊。可是你都熬夜用那么工整的笔迹去抄写了,不可能是假的吧?”

佐菲的疑问有理有据,毕竟大学时期的美洛斯前几次被拒绝他还是有幸目睹的。青年萎靡不振了一段时间,还是佐菲连哄带骗甚至破了点费才给恢复过来。

美洛斯把小奥拉抱起来,为她戴上奶嘴。孩子很快就犯起了困,趴在养父的肩膀上慢慢熄灭了眼灯。支部长就这样保持着轻缓的动作挪进卧室,他的嗓音却很平常地飘出来。

“那个吗,当然是真的了。”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三三两两几个奥拎着纸袋离开后,排在佐菲前面的顾客们也所剩无几了。


美洛斯…他那一天后边好像又做了补充。是什么来的?总觉得自己好像能够想起来,但意志深层似乎又在拒绝自己想起那个关键点。我为什么会选择忘记这件事?


悦耳的女声把他拽回现实。


“呀,佐菲队长,下午好!今天有空光临本店,来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口味吧?”一个银族姑娘认出了他,拍了两下手摊开,展示着玻璃柜里的点心。木质的格子布局精巧,每一款点心都被整齐地排列分隔,看起来就赏心悦目,甚至会有些食欲涌上来。佐菲向她点头问好,然后细细端详起了每个格子里不同的点心。


索拉刚才买的那一款樱桃大福很是畅销,所以占了很大一部分的空间。旁边有切得四方的樱花羊羹,半球形的抹茶冻,还有巧克力冻糕,有点像美洛斯大学时买的那一款。想不到当时还算比较奢侈的东西,现在都随处可见了。最顶上的一款点心的颜色红得发暗,引起了银族的注意。

“请问这个是…?”

“啊,这是限时贩售的新品,叫覆盆子果冻,甜度适中。材料比较局限性,所以我们才给它设置了时限。”

“原来如此。那么这个就给我包两份吧,麻烦了。”


被它吸引纯粹是因为不腻的甜度以及像极了仙女座星云支部长体色的红。店员姑娘笑意更浓,转身取出两份甜品开始包装,打上银红色的丝带。趁着这个空当,佐菲索性就盯着笼罩甜品们的玻璃罩子发起了呆。

光之国很多餐饮业普遍选择用半透明镜面玻璃来给食物保鲜。火花塔的辐射光线会不自觉影响产品的口感,用特殊科技制作的玻璃防护也就不知不觉成了所有店面的传统。

银族发呆只是想无意识熟悉一下时下流行的甜品们,这样或许在家庭聚餐时可以带一些回去给正在活跃的小辈们。但是现在,他愣住了。

因为他在玻璃罩中看见了自己的眼灯,然后就像是全身的筋脉被电流窜过,佐菲想起来那天的美洛斯从奥拉房间出来后补充了什么。



发小关上养女的房门后,意味深长地和自己对视了许久,然后他开口,笑意不减。

“我这下观察清楚了,奥特曼无论是谁都确实没有眼睫毛啊……佐菲。”




警备队队长拎着甜品赶到接待所的时候,支部长已经在平台的沙发上靠着欣赏风景半天了。

见到挚友,他没心没肺地转过头,给对方比了个问候的,有些幼稚的手势。

“光之国这几年新的设施越来越多了,嗯,这样发展下去我可真的不想再回去仙女座星云了。然后我就会赖在你家,最后可能因为没工资不能帮你分担光缆费用被打包丢出去,哈哈。”

佐菲快步过去,用力搓了一把对方的耳翘:“你现在就可以被我从家里扔出去,不过前提是你得在我家才行。”

“哎?这么说我可得有理由去那里才行啊,所以现在给我个理由吧,佐菲。”

两对眼灯在下午特有的温暖恒星光里静静对视着,然后警备队队长率先打破了寂寞,举起提着甜点袋的手臂,在友人面前晃了晃。


“现在是下午茶时间,我买了两份点心。这一次我们两个人都能一块吃完,茶水也充足,可以尽情地漱口。”

佐菲清了清嗓子,接着补充道。

“顺带一提,我养的船锚座绣球花最近一个循环要开放了,说不定会很漂亮。你养过不少植物,肯定是知道的。”



美洛斯静静地听着,早就笑弯了眼,等着佐菲说出那句他最想听的话。而银族也早就准备好了。佐菲更进一步,朝沙发上的发小伸出了手。




“所以,现在———愿意光临寒舍一同欣赏吗?”





END.








【碎碎念:美佐这对CP其实非常难描写,他俩属于成年人的那一份真挚的感情永远都是很难描绘的。在我的眼中这对挚友的关系永远都是友达以上恋人将满,或许他们可以谈一场恋爱,但是早就过了热烈心动的年龄了。所以每一次写他们都非常难把握亲密度,但是一点都不妨碍这对好吃。

啊,但愿某一天我可以做出好吃的美佐糖。

我永远喜欢大家的好大哥和可靠大猫猫支部长!!!】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焰= | Powered by LOFTER